花朵的眼

风荷举 半夏生             

香莲碧水,叶动风凉,在田田荷叶之间,一支洁白的荷,宁静的舒展,如同一双纤细的素手,托着一颗满含情丝的心,等待清风的飞临,而我只在远方静静看你,思念凝结成露水,点滴滋润在你的心间。

 

 

   
评论
热度(2)
我的目光清澈,宛如一株向日葵

我习惯行走于街巷

看看右边,看看左边

有时,还要看看后面

我每一刻看到的东西

都是从前我未看到的一切

我懂得全神贯注的欣赏

我懂的拥有本质的愕然

就像一个孩子甫一出生

便察觉到了他真的出生

面对世界永恒的新奇

我感到每一刻都在出生



我相信世界就像相信一朵雏菊

因为我看到了它,但我却不去思考它

因为思考是不去理解

创造世界不是为了让我们去思考它

(思考是眼睛害了病)

而是让我们注视他,然后认同



我没有哲学:我有的是感觉

如果我谈论自然,不是因为我懂得它是什么

而是因为我爱它,我因此而爱它

因为爱的人从来不知道爱是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爱,不知道爱究竟是什么



爱是永恒的天真

而唯一的天真是不去思考


------------文/费尔南多·佩索阿 <守羊人>
© 花朵的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