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的眼

白色山茶花


我总是和很多

最美丽的向往连在一起

连在一起

就像南方的热沙

渴望白色的山茶花

 

这该是怎样的一种绮丽

在一个月色清朗的夜晚

我看到你踏月的归来

月如轻纱人如花 

 

我举目凝视夜空

凝视夜空中你如月的眼睛

月色清朗几度

不及你目光柔和一回


   
评论
热度(1)
我的目光清澈,宛如一株向日葵

我习惯行走于街巷

看看右边,看看左边

有时,还要看看后面

我每一刻看到的东西

都是从前我未看到的一切

我懂得全神贯注的欣赏

我懂的拥有本质的愕然

就像一个孩子甫一出生

便察觉到了他真的出生

面对世界永恒的新奇

我感到每一刻都在出生



我相信世界就像相信一朵雏菊

因为我看到了它,但我却不去思考它

因为思考是不去理解

创造世界不是为了让我们去思考它

(思考是眼睛害了病)

而是让我们注视他,然后认同



我没有哲学:我有的是感觉

如果我谈论自然,不是因为我懂得它是什么

而是因为我爱它,我因此而爱它

因为爱的人从来不知道爱是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爱,不知道爱究竟是什么



爱是永恒的天真

而唯一的天真是不去思考


------------文/费尔南多·佩索阿 <守羊人>
© 花朵的眼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