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朵的眼

注定要错过

我想,是不是我也在把你错过,我的井水将要干涸,灵感没有寄托,夜晚将不再是黑色。

少年维克:

“我只愿意凭着这一点灵感的相通,时刻带给彼此以慰藉。像流星的光辉,照耀我的梦寐。永远存一个安慰,纵然在别离的时候。”

我打算就这样为彼此划上句号。

 

以前的时候我们说再见,用的是see you。如今我说出goodbye像呼吸一样自然,像舒展眉头一样释怀,这样对待过去,我没有感觉羞愧难当。我整理整理以前的东西,准备着把我这里的你全都还给你。

 

我也不知道为何我还在对你满怀期待,可能你就是属于我不可替代的寄托。这甚至时刻提醒着我,没有人是一座孤岛,可以自全。但是我不知道,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我还是可以给你我自始至终的忠诚。我的幽默和我从书中偷来的所有悟力。

大概所有的不安都是因为我在昨晚又梦到了你。我从来都知道,有些人有些事根本忘不了,只是不去想。

你叫我怎么不去想。

在我手机里的播放器随机播放到陈奕迅的时候。

在我听到阿信唱着温柔唱到我给你自由的时候。

在我找到那个曾经存满短信的白色手机的时候。

在我每次想起我写的骂高中的班主任的诗时候。

在我回到城市中心打算走走转转逛校园的时候。

在我去奶奶家的路上坐在副驾驶点开微信的时候。

在我把头发梳成背头还说着这能召唤神龙的时候。

在我路过麦当劳都要考虑要不要买麦旋风的时候。

在我刷动态刷新到同学们秀曾经的积累本的时候。

在我想象到学弟学妹们像我一样准备高考的时候。

在我随便找一个游戏官网就想开启游戏生涯的时候。

在我坐火车每停靠一站都打开蜂窝移动网络的时候。

在我每次听到北京还有每次准备向北京进发的时候。

在我看完电影准备吐槽它假大空不关注现实的时候。

在我文科类科目考试前想抱你这文科生的大腿的时候。

在我胃痛难耐想去学校外头买一盒葵花胃康灵的时候。

在我和别的朋友说话他们像你一样只回只言片语的时候。

在我遇到困难遇到不可抗的阻力后想找个人倾诉的时候。

在我说我真的怕我会撑不下去所以我会少吃一点的时候。

在我脑子里出现得不到就永远不去争取那句痛骂的时候。

所以,

你会告诉我用时间回答所有的喧哗吗?

也许会的。

未来某一天,你就像前一阵子那样,若无其事地对我说,你好像消失了很久。

那时候我说,我一直在啊。

事实上,我只是会变成你好友列表里的一个名字。偶尔出来修改一下墓志铭。剧情这样发展,我是始料未及的。例如我们每日交谈,从高考前到毕业,到我大学军训时站在拥挤的操场上,那时你突然告诉我自你五月就已不再是一个人。你问我会不会离开你,我说怎么会,你把我看成什么样子。可能我那时候在你生命中,也算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存在。但是那些日子我睡不太好,失败感时刻袭来。我原以为你会是我心中不灭的渴望的。但是我们越来越远,你的涓涓心事只是说给自己听,坚硬的壁垒时刻给我甩着耳光。

于我自身,再不会像三月那时候坦白所有之后消瘦。

毕竟我也算想得开了。

因为我们只是彼此生命中的迹线,作为一个像平面一样的人,我们还得延伸下去。

我知道未来我夜间给你传简讯,你再也不会恍惚一阵会误以为这是我给你的温柔。

所以未来提到你,最好的状态只是我说一句,

这是谁啊。

 

愿我再不去想。

愿我拥有最纯粹的孤独。

愿你不会跟着我铭心刻骨。

愿你感情长期稳定爱久弥新。


也愿未来我们再次相遇的时候,都比现在过得更好。


   
评论
热度(147)
我的目光清澈,宛如一株向日葵

我习惯行走于街巷

看看右边,看看左边

有时,还要看看后面

我每一刻看到的东西

都是从前我未看到的一切

我懂得全神贯注的欣赏

我懂的拥有本质的愕然

就像一个孩子甫一出生

便察觉到了他真的出生

面对世界永恒的新奇

我感到每一刻都在出生



我相信世界就像相信一朵雏菊

因为我看到了它,但我却不去思考它

因为思考是不去理解

创造世界不是为了让我们去思考它

(思考是眼睛害了病)

而是让我们注视他,然后认同



我没有哲学:我有的是感觉

如果我谈论自然,不是因为我懂得它是什么

而是因为我爱它,我因此而爱它

因为爱的人从来不知道爱是什么

不知道为什么爱,不知道爱究竟是什么



爱是永恒的天真

而唯一的天真是不去思考


------------文/费尔南多·佩索阿 <守羊人>
© 花朵的眼 | Powered by LOFTER